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西水股份旗下公司将参与天安财险200亿增资扩股

  • 发布时间:2016-02-03 08:58:28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西水股份今日公告,子公司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安财险”)于近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增资扩股的议案》。

  而此前西水股份已于1月21日停牌,称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如今看,或是因为要参与天安财险的增资。

  具体看方案,天安财险拟以2015年12月16日经股东大会批准的股东及持股情况(即总股份为125亿股)为基准,按1:0.62增发不超过77亿股股份,增发价格为不低于2.58元每股,具体价格以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或估值报告的结果为准,募集资金不超过200.4237亿元。

  而对于本次增资计划,公告称将分两次进行。第一轮增资将以2015年12月16日经天安财险股东大会批准的股东及持股情况为基准,按1:0.465增发,募集资金不超过150亿元,具体以实际认购股份数为准。剩余股份将择机进行第二次认购。

  按公告,天安财险各股东可按持股比例全部或部分认购第一轮增发股份。对此次增资,西水股份将放弃首轮认购的优先认购权,但拟以其控制的企业参与认购首轮或再次认购剩余的部分股权。

  对天安财险第二轮增资的具体程序,公告称,其增资方案在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将根据实际资金需求向全体股东发出第二轮增资认购通知,各股东将按发出通知时持股比例全部或部分认购第二轮增发的股份,其他认购规则与第一轮增资认购规则一致。

  同日,西水股份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资产过户》的公告,宣告对子公司天安财险的收购已全部完成,正式由水泥企业转型为保险巨头。

  根据此前重组方案,西水股份持有天安财险50.87%股权,成为天安财险第一控股股东。而得到西水股份增资的天安财险注册资本也由99亿元变为125亿元,偿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日前,西水股份也公布了2015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去年净利润1.75亿元,较上年增加105%。再查子公司天安财险未经审计2015财务报表,去年实现保费收入131亿元,增长17%;以投资型保险为主要构成的保户储金及投资款新增1000亿元,增加2.9倍。

西水股份(60029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