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均胜电子押宝汽车智能 72亿海外并购揭面纱

  • 发布时间:2016-02-03 08:59:3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停牌近3个月的均胜电子2日晚“剧透”了重组框架,公司拟分别收购美国和德国两家国际汽车零部件行业巨头,进一步加强公司在汽车安全、智能、环保领域的全球战略布局。记者从公司进一步获悉,本次交易金额预计达到1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72亿元),这也将成为公司“收编”德国普瑞之后,再次向国际汽车市场发起的全球并购。

  均胜电子2日晚公告,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为美国公司 KSS Holdings, Inc.(简称“KSS”)和德国公司 TechniSat Digital GmbH, Daun(简称“TS 道恩”) 。其中,KSS 从上世纪50 年代起开始涉足汽车安全市场,经过60 多年的发展,已成为该领域 全球领先的主被动安全系统供应商之一;而TS 道恩于1986 年1月31日在德国道恩成立,主要从事卫星接收产品及其配件的开发和销售、汽车行业模块化信息系统开发和供应、导航辅助驾驶和智能车联的业务,是汽车行业模块化信息 系统的开发商、供应商和服务商。

  均胜电子表示,本次全球并购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布局,尤其是在主动安全、汽车信息系统和新型HMI(中控系统)方面。借助对KSS的收购,均胜将成功进入汽车主动、被动安全领域,完善公司在汽车安全的全球化布局。TechniSat汽车业务的并购,将增加智能导航系统和一系列车载信息系统的竞争力,通过协同效应,为整车厂提供更加完整的HMI解决方案。

  据记者进一步了解,作为安全气囊、安全带和方向盘等汽车安全系统和其关键零部件的设计、开发、及制造领域的全球领先者, KSS的产品已广泛用于全球60多个客户的超过300种轿车车型。该公司2015年营收达超过15亿美元,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之一。

  KSS总裁罗冠宏在谈到此次并购时表示,“这次并购是一次完美的结合。KSS过去已经取得每年20%的复合增长,我们希望以后能够发展更快。”此外,方源资本、Crestview及加拿大退保基金作为KSS现有股东都认为均胜是家非常有战略眼光的企业,将使KSS迈入新的台阶。

  而另一收购标的TS 道恩创始人及总经理Peter Lepper则认为,均胜电子的核心技术以及广泛的客户基础将为其未来的发展注入新活力。据财务数据显示,TS 道恩2015年销售收入约4.5亿欧元。

  均胜电子董事长王剑峰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均胜电子这次并购的两家企业都是全球汽车零部件市场的领先企业,均胜电子后续将做好这两个公司的整合工作,并承诺加大对这两家企业的持续投入。通过均胜电子旗下的汽车电子事业部、汽车安全事业部和汽车功能件事业部的协同发展,打造成全球汽车零部件行业中巨人级的企业。”

  均胜电子计划不晚于2 月15日披露公司本次重大资产购买和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等相关信息。

均胜电子(6006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