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保龄宝打造第二主业 并购新通国际等三公司

  • 发布时间:2016-02-03 08:50:58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已停牌六个多月的保龄宝今天终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浙江新通国际100%股权、新通出入境60%股权和杭州夏恩45%的股权,实现对三家公司的全资控股;同时,公司拟向包括员工持股计划在内的六名对象定向增发,募集不超过7亿元的配套资金用于支付交易中的现金对价,以及投入Learning Mall建设项目和国际化教育在线服务平台项目。

  和多数对轻资产公司的收购一样,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方也获得了极高的估值溢价。据披露,新通国际预估值为12.32亿元,对应于其截至2015年8月31日仅4408万元(未经审计)的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增值率接近27倍,新通出入境账面价值为772万元,6.1亿元的估值相当于增值78倍,杭州夏恩1.5亿元的估值对应增值率也达到14.7倍。对应如此高的估值,交易对方承诺,2016至2018年度标的资产净利润分别不低1.15亿元、1.44亿元和1.79亿元。据披露,新通国际去年前八个月的净利润为2063万元,新通出入境同期净利润1307万元。

  据双方的交易安排,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为11.59元每股,剔除1.46亿元以现金支付后,购买资产部分需发行的股份数量为1.31亿股。募集配套资金的股份发行价格相同,对应的股份发行数量为约6040万股。据披露,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拟借道“浙商聚金员工持股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和“齐鲁资管9826号定向资管计划”参与配套募资的认购,额度分别为1.7亿元和8500万元。

  交易预案介绍,新通国际是拥有完整国际化教育服务链的服务商,也是国内颇具影响力的留学及语言培训机构,成立20年来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获得了大批国际知名院校的信赖并成为合作伙伴。新通出入境成立于2002年,是全国首批通过公安部资格认定的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致力于为国内高净值人群提供海外定居规划、安家置业、海外投资咨询和商务考察等一站式解决方案,业务网点覆盖杭州、北京、南京、厦门、香港。与市场同类机构相比,新通国际作为国际教育服务全案供应商,协同新通出入境,构建了完整的国际化教育、国际化服务产业链。

保龄宝(00228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