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兰州黄河三季度炒股亏损8700万 再投1.5亿炒股

  • 发布时间:2015-12-15 10:30:54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晚间,兰州黄河(000929)发布公告称,为充分提高公司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兰州黄河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兰州黄河担保、兰州黄河农业继续用合计不超过1.5亿元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也就是炒股。市场人士表示,兰州黄河三季度炒股亏损后,此次再次斥巨资炒股或仍存风险。

  兰州黄河主营主要是以黄河啤酒为主导的啤酒饮料麦芽生产和销售业务,但是兰州黄河的主要利润增长却并不是来源于这些主营带来的收入,而是来自于证券投资,2015年上半年,在股市的一波牛市下兰州黄河实现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了1070%,而当期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主营带来的净利润只有1352万元,截至半年报,兰州黄河共持有10只上市公司股票。

  上市公司炒股在牛市时大赚很正常,但是兰州黄河也并没有躲过之后的股市大跌,半年报就已经大赚1.67亿元的兰州黄河,三季度因为股市大跌出现单季度亏损8758万元,公司整个三季度净利润也缩水到了7979万元。

兰州黄河(00092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