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瞄准珠三角客源 兰州官员赴粤推介“黄河游”

  • 发布时间:2015-10-17 22: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广州10月17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甘肃兰州市委副书记李森洙率领的一众官员及旅游界人士,17日在广州举行主题“重走丝绸路 畅游母亲河”的兰州旅游推介会,力邀珠三角民众前往兰州游玩观光。

  兰州市政府方面表示,该次推介会旨在依托广州市场,推介兰州市独特丰富的旅游资源,以旅游联动发展为平台和突破口,促进兰州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兰州市委副书记李森洙在会上称,广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兰州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黄河渡口和商埠重镇。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为两市的合作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特别是在旅游产业发展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共鸣点。

  李森洙表示,希望两市之间在旅游资源开发、市场对接、信息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扩大交流,加强合作,努力实现两市的互动发展和繁荣共赢。

  兰州史称金城,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既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族文化的重要交汇地,市区南北群山环抱,有全国独有的百里黄河风情线,以及兴隆山、吐鲁沟、五泉山、白塔山等众多的文化旅游景区,享有“丝路重镇”、“黄河明珠”、“山水名城”、“西部夏宫”、“水车之都”、“瓜果之城”的美誉。

  广州市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周耀明和兰州市旅游局局长陶明贵,当天签订了城市间旅游合作协议。协议规定:由两市旅游局牵头组织,两市各大旅行社联合编制旅游线路,力争联手举办大型旅游节庆活动,积极抢占旅游客源市场;相互组织旅游采风考察活动,互推精品旅游产品,并利用互联网等多种现代化宣传手段和媒体广为宣传等。

  广州广之旅和甘肃观天下国际旅行社也签订了旅游团队合作协议。(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