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生意宝战略投资万事通 深度布局B2B跨境电商

  • 发布时间:2015-12-15 10:18: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吕婧  责任编辑:杨菲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生意宝(002095)近日已战略投资浙江万事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此举意味着生意宝全面进军供应链B2B跨境电商,这也意味着进一步加速公司大宗商品供应链生态圈“闭环”构建,并将迎来全面“合龙”阶段。

  据悉,万亊通供应链是以贸易金融服务为核心的跨境产业链综合服务商,提供针对性金融优化方案。目前涉及的行业包括化工、纸浆纸张、棉纱等大宗货物;涵盖金融产品包括:进口代理、境内外货权质押、贴现业务、海外保险、贸易融资等。自2012年公司前身成立以来,销售规模累计逾200亿人民币。

  对此,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表示,此次投资万事通供应链主要基于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将作为公司大宗商品供应链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选择万事通供应链,首先基于双方在内外贸业务链条互补;其次,万事通提供的深度、专业的贸易金融服务是公司未来发展所需要的,能给生意宝会员企业提供跨境贸易供应链金融增值服务,产生更大规模“协同效应”。

  孙德良说,供应链管理,是切实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和着力点,也是提升制造业竞争力的有效手段,供应链金融还是传统银行业、金融业转型的必经之路。生意宝未来还将继续关注并参与供应链的发展,时机成熟时,生意宝将择机成立供应链管理基金,投资国内外优秀供应链管理企业。

  据了解,在跨境B2B电商领域,生意宝虽早有布局,但更多通过自建平台的方式进行,从全球化工网到韩国化工网、推出生意宝国际版、网盛欧洲子公司成立、与谷歌合作、携手美亚保险(AIG)、英国跨境电商Red Step公司等,到今天战略投资万事通供应链等一系列的动作可看出,生意宝通过自建平台、外部合作、投资并购等手段“三管齐下”不断做深跨境B2B业务,推进公司战略的落地。

生意宝(002095) 详细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