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海达研发成功北斗高精度卫星导航板卡

  • 发布时间:2015-11-12 01:43: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责任编辑:杨菲

  中海达11月11日晚公告称,公司与下属控股子公司广州比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联合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高精度卫星导航板卡”,在部分产品的试用中,关键技术指标接近国外一流产品水平。该产品的研发成功可在高精度北斗卫星导航领域实现关键核心部件的进口替代,可支持中国自主建设的北斗系统独立定位和国际主流卫星导航系统GPS/GLONASS/北斗多系统联合定位。

  据公告,该板卡能适应恶劣和远距离的定位环境,可以完成毫米级测量,厘米级测绘,分米级精度导航,从功能上已经优于国外主流产品的覆盖能力,可替代进口板卡。由于核心技术全部来自公司自己研发团队的设计,在高动态军事应用和用户产品专项订制方面,打破了一直以来国外先进产品对国家国土安全和国防安全的应用限制。

  该板卡可广泛应用于高精度测绘领域、工程机械控制、农机自动驾驶、车联网、无人机/无人船、国土资源灾害监测等领域,并快速融入互联网+位置服务应用的海量市场。作为北斗系统终端的核心部件,其成功研制极大地提升公司在高精度卫星导航技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拓展公司在卫星导航领域业务应用的边际,对于进一步巩固提升公司在高精度卫星导航市场的地位具有战略意义。

中海达(300177) 详细

北斗导航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振芯科技 19.11 10.02%
2 数字政通 17.76 6.99%
3 耐威科技 39.14 6.36%
4 欧比特 15.71 4.87%
5 杰赛科技 16.88 4.2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美年健康 26.69 -1.77%
2 深赛格B 3.42 -1.16%
3 同洲电子 4.66 -1.06%
4 中元股份 6.60 -1.05%
5 启明信息 10.30 -0.6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