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中国北斗导航创新应用大赛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1-09 01:30:4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建高 通讯员肖璐)近日,首届中国北斗导航创新应用大赛暨北斗导航民用创新应用高峰论坛在青岛举行。

  此次大赛以“创新北斗,精彩生活”为主题,面向全国北斗相关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个人,广泛征集了100余项北斗民用创新应用作品。大赛从北斗技术产品和北斗服务类解决方案两个方向,共选拔出39项优秀作品,其中青岛市作品8项,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的基于北斗导航的智慧海洋环境监测系统建设方案,获得全国北斗导航创新应用大赛二等奖。专家和业界精英阐述了北斗在区域产业升级中的作用、北斗数据创新应用与发展趋势、高精度定位与地基增强系统产业化应用等内容。围绕青岛海洋经济快速发展的区域特点,大会组织了“北斗+海洋”专题论坛,邀请行业专家从北斗系统在海洋及大气环境监测、海洋观测、海洋渔业、智慧港口、海洋工程等方面的创新应用进行了探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