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信息安全概念逆市上涨 兆日科技六日涨近五成

  • 发布时间:2015-12-11 06:4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郑灶金  责任编辑:杨菲

  从上周五开始,大盘一路震荡下跌,沪指累计下跌逾3%,题材股多数偃旗息鼓,不过信息安全概念股算是例外,不少个股逆市大涨。盘后数据显示,在本次信息安全概念股的行情中,机构参与程度较高,兆日科技梅泰诺等大涨的个股均获机构买入。

  在本次信息安全概念股行情中,以兆日科技为炒作龙头,其自上周四开始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昨日也逆市涨2.5%,最近六个交易日累计上涨近五成。另外,梅泰诺、美亚柏科也收出六连阳,累计涨幅分别为46%、36%;其他个股中,绿盟科技东方通等近日也大涨。昨日信息安全概念股继续大涨,但领涨个股切换至一些前期涨幅较少的标的,其中,飞天诚信涨停,启明星辰涨逾9%,蓝盾股份涨逾8%。

  消息面上,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到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大会的主题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国政府对此次大会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本届大会设置了10场论坛、22个议题,涉及互联网创新发展、数字经济合作、互联网技术标准、互联网治理等前沿热点话题。

  昨日的盘后数据中,飞天诚信与梅泰诺现身龙虎榜。飞天诚信昨日午后封涨停,其中游资为做多主力,华泰证券上海威宁路证券营业部买入5260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逾一成;中信证券中山中山四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北京中关村南大街证券营业部均买入超过2000万元。卖出方面,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最多,不过也仅为1013万元。

  梅泰诺近日股价大涨,前日涨停,昨日一度涨停最后收盘涨近4%。其最近三个交易日的盘后数据显示,游资与机构携手抢筹,其中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最多,为8179万元;光大证券宁波中山西路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均买入超过3000万元;另外,两家机构合计买入超过8000万元。

  而龙头股兆日科技此前几个交易日的数据也显示,机构在大量买入该股。12月8日,兆日科技放量涨停,两家机构合计买入逾1亿元;另外,活跃游资聚集的光大证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证券营业部均买入超过4000万元。而兆日科技12月7日涨停时,同样有两家机构买入超过1亿元,包揽当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两家席位。

  针对近日股价的大涨,兆日科技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称,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同时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两大风险:第一,公司“纸纹防伪产品”及“全新电子支付密码系统”与公司现有产品差异较大,公司新产品将首先在渠道建设较为完善的银行系统商用推广,银行客户由于风险意识、内部决策程序等因素的影响,在接受和采纳新产品、新技术的过程中,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和反复性;第二,公司现有主营产品电子支付密码系统在市场渗透率已经达到一定规模的基础上,市场竞争仍有进一步加剧的风险。

  而此前在10月底的机构调研中,兆日科技的纸纹防伪产品受到机构关注。兆日科技称,纸纹防伪产品为公司独创,根据其所掌握的信息,目前国内外尚无其他商业机构掌握该项技术。另外,纸纹防伪产品已达到商用标准,目前在商用阶段,由于纸纹防伪产品是一项全新的防伪产品,公司在初期商用阶段并不急于签订销售合同并收取费用,而是希望通过部分银行在使用过后有了良好用户体验的示范效应之后再考虑规模推广。

  申万宏源认为,纸纹识别产品的国内硬件销售市场空间近百亿元,未来衍生服务市场空间更加广阔。兆日科技历经八年研发出世界级首创的纸纹识别产品,基于真实票据的纸张纹理采样比对技术实现真票鉴真和假票识假,2013年亮相全球金融展会便受到市场关注。近期经过部分银行的商业试用阶段后,产品功能渐趋完备。据测算,预计该产品在国内的硬件销售空间为37.5亿~75亿元。

  关于信息安全行业的投资机会,上海证券称,目前信息安全市场增速快于IT整体增速,市场增速逐步加快,厂商集中度差,这些特征显示信息安全市场正处于成长期。未来在政策刺激下,市场增长将以政府、军队和央企的需求为主导。随着网络安全法的出台,预计一般企业的信息安全存在强烈的“补课”需求,有望在未来接力党政军的需求。

  考虑到目前厂商集中度差,行业技术细分领域众多,未来并购整合将成为企业进入新领域的必经之路。建议关注在增速较快领域和未来热点领域有优势或有布局的上市公司,如启明星辰、绿盟科技等。

兆日科技(3003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