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绿地集团发百亿元公司债 票面利率不足4%

  • 发布时间:2015-12-11 06:3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12月10日,绿地集团披露,中国证监会于上月批复核准绿地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200亿元的公司债券,第一期100亿元正式发行,其中品种一人民币20亿元,票面利率为3.9%,品种二人民币80亿元,票面利率为3.8%。

  据悉,经联合信用综合评定,公司的主体信用级别为AAA,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A。本次以显著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票息发行公司债,体现了资本市场对绿地良好发展态势、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的高度认同和对绿地企业信誉的充分信任,也体现了绿地凭借强大市场竞争实力,在低成本资金资源获取能力上的优势日益显著。

  绿地集团于上月获批发行本次公司债,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债券面值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期限不超过10年(含10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为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债券发行方式为网下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所募得资金将用于偿还发行人借款、补充营运资金等,进一步为企业稳健发展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绿地集团今年成功登陆资本市场,进一步拓展了融资渠道,多措并举持续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提升抗风险能力。除此次债权融资外,12月9日,绿地控股披露了上市后首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募集资金总额拟不超过301.5亿元。

  今年以来,绿地集团立足“公众化、资本化、国际化”的企业格局及“房地产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的业务组合,全方位加快转型升级,成长动力切换成效显著,整体业绩稳健上行,营造中长期向好趋势。

  在资本层面,绿地充分利用境内外融资平台,获得了国内国际资本的青睐,融资渠道畅通,成本优势明显。绿地去年累计在香港发行27亿美元、15亿人民币债券,综合融资成本约4.7%,今年9月又顺利启动30亿美元中期票据的第二次发行,私募发行3亿美元2年期定息债券,债券票面利率4.3%。

  有业内人士认为,多平台、多渠道的融资模式,将有力支撑绿地通过深化转型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资源整合能力,为明年及中长期效益持续增长谋篇布局,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