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联建光电刘虎军:并购做大数字户外传媒集团

  • 发布时间:2015-12-11 06:44:55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周少杰  责任编辑:杨菲

  “2013年,我们收购分时传媒,去年收购两家企业,现在又再收购四家。”联建光电(300269)董事长刘虎军数着手指头,风趣地说:“照这个势头,明年我们得收购八家!”

  虽是一句玩笑话,但联建光电近几年来进行多次并购,屡屡有所斩获,公司也将“持续并购,融合发展”定为公司发展战略之一。正因为频频筹划收购事项,联建光电股票经常停牌,刘虎军无奈地说:“股民都送我们雅号——‘停牌专业户’了。”

  量变引起质变

  停牌近5个月联建光电近日披露收购4家互联网传媒及户外广告业务领域的公司,这正是公司自2013年跨界收购分时传媒以来第三次重大并购。

  此次收购前,联建光电已通过成立联动文化,并收购分时传媒、友拓公关、精准分众、易事达等公司,以公关服务、户外媒体网络、数字设备为核心模块,形成软硬一体化、数字化线上线下整合传播平台。

  今年6月30日,联建光电再次启动实施重大事项,最终确定4家标的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分别涉足搜索引擎广告、户外媒体运营、一站式户外广告服务、活动传播创意策划等业务。

  在公告中,联建光电称,此次收购之前,“数字户外传媒集团”的雏形已经建成,确立起数字设备技术、品牌公关服务和户外媒体网络等几大核心业务;若此次收购顺利完成后,公司“数字户外传媒集团”的构架进一步完善,原有数字设备技术、品牌公关服务和户外媒体网络等几大核心业务得到进一步增强。

  “也有研究员调研时候质疑我们,说你这收的都是‘土’企业,一点儿都不‘性感’。我说其实不能这么看,一个‘土’、两个‘土’、三个‘土’加在一起就不一样了,量变引起质变。”刘虎军又风趣地说:“好比说打斗地主,别人单条有王,有2,有A,看似很厉害,我们有3、4、5、6、7,就是一副顺子,他单条再牛,也要不起。”

  “我们是集团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作战,不能仅仅看单兵作战能力的。”刘虎军说,联建光电外延式发展战略通过并购数字户外传媒集团产业链上具有独特业务优势和竞争实力、并能够和公司现有业务产生协同效应的相关公司的方式实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从联建光电屡次并购的标的资产来看,均与广告行业息息相关。谈及为何对广告公司运营情有独钟,刘虎军说:“创业初期,我就有做广告商情结了。”

  “通过运营LED大屏幕帮客户投放广告,是我们最初的设想。”刘虎军说:“后来,我们去硅谷考察之后,发现这个设想不具备可操作性。”

  2008年,从风投获得融资之后,刘虎军认为,“可以实现自己的广告商情结了。”不过,董事会认为应先把显示屏这个主业做扎实。所以在2008年,联建光电还是一心做显示屏。不过,这时公司已经对未来的发展规划了新路线。

  “付出总有回报!到了2010年,在广告屏方面,公司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第二到第四名加起来的市场份额,都没有联建光电多。”刘虎军说。

  随后,联建光电在2011年成功上市。2012年,刘虎军开始兑现自己的“广告商梦”,联建光电成立了联动文化,着手整合全国户外LED广告资源。2013年,联建光电并购分时传媒,构筑户外媒体资源平台,2014年再并购易事达和友拓公关,进入公关传播服务行业。今年初,联建光电还参股精准分众,增加移动互动营销业务。

  而如今,联建光电一次性并购四家企业,将进一步完善联建光电 “数字户外传媒集团”的整体布局。

  刘虎军认为,此举目的在于布局互联网广告业务,打通线上、线下两大广告渠道,进一步提升户外广告实力,为客户提供渠道更为全面、种类更为丰富的广告宣传服务,打造数字户外传媒第一股。

联建光电(3002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