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管理层释放四大利好 A股人气指标急剧回升

  • 发布时间:2016-03-07 11:45: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周五权重护盘、题材血腥杀跌,让市场人气再陷低迷。然而周末全国两会期间,管理层连续释放四大利好,让A股人气指标的创业板指人气急剧回升,周五百点大阴后今日又有报复性反弹迹象,投资者在如此异常波动下勿要盲目追涨杀跌。

  两会期间管理层释放的四大利好分别为:1,16年政府工作报告未提注册制改革,超出市场预期,对创指短期形成重大利好;2,李克强作报告,称今年GDP增长目标6.5%-7%,中国经济绝对不会硬着陆封杀股指下行空间;3,证监会新主席两会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保护广大股民的合法权益,市场操作行为将严惩,有利于净化A股,4,有消息称,证监会部分地方分支机构要求上市公司、基金及券商等机构在两会期间采取措施,维护股市稳定。好股互动认为在A股市场极不稳定下,高层连发利好维稳意图明显,这将有利于结构性行情的延伸,因此对具有改革、错杀、业绩大增、国家队护盘类个股,我们可逢低重仓布局。

  注册制推出时间延缓、两会维稳预期犹在,确实有利于结构性行情拓展。而在结构性大分化行情下,我们认为唯有消息利好刺激与业绩提振双轮驱动类个股,方能在频频暴涨暴跌的结构性行情走出持续性反弹行情,如好股互动以下两大品种。

  其一,大宗商品创近期新高。目前由于印尼发生地震、美元加息预期暂缓和国内、国外开始减产等因素,部分大宗商品供需关系在改善,悲观预期也正在改善,对应的行业板块有望继续活跃。

  其二,深圳填海打开前海发展空间。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提出的深圳填海的政策信号超出市场的预期,短期有益于填海需求增加的行业以、及在深圳拥有临海土地储备的公司估值有望上升,

  综合来看,当前的市场随着消息大起大落,说明市场情绪极不稳定。因此在操作上,我们勿要盲目的追涨杀跌,在防范好风险收益比的前提下,对上面两大主线类个股再进行逢低布局不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