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韩长赋:农业现代化在“四化”中仍是短腿

  • 发布时间:2016-03-07 11:46: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 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7日 今日上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专场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粮食生产去年实现历史性“十二连增”,总量是12429亿斤,此前2013年、2014年,连续三年在12000亿斤以上了,这说明我国综合生产能力确实有了提升。

  韩长赋进一步指出,生产力其他的指标,我国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去年达到56%,这就说明主要增长动力来自于科技。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63%,这说明田间作业主要是靠机械化。还有,农田有效灌溉面积比重达到了52%。这几个指标说明“十三五”推进现代农业有比较好的基础。

  但是韩长赋也表示,“四化”当中农业现代化较之城镇化、信息化和工业化,还是短腿,反映在方方面面,“十三五”很重要的就是要把这条短腿加长补壮。总的来说,就是要坚持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现代农业发展,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