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业绩好 文化传媒板块望获关注

  • 发布时间:2016-03-10 08:57:2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发改委将部署2016年在文化领域的六大重点任务,如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等。有分析认为,由于市场此前高度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高端制造等板块,使得文化娱乐板块即使有靓丽的业绩支撑也未获资金青睐。但随着板块轮动加速,影视、娱乐、出版传媒等有可能获得关注,其中涉足VR的上市公司最被看好。

  记者9日从发改委网站获悉,“十二五”时期,文化领域各项规划任务基本完成。而且还将部署2016年发改委在文化领域的六大重点任务,如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等。二级市场上,周三文化板块表现最为抢眼,邦宝益智省广股份等涨幅都超过6%。

  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国家发改委指出,“十二五”时期,文化事业产业发展取得丰收。其中,2015年8家文化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首发融资额共计80.62亿元,19家上市文化企业实现再融资,共募集资金506.30亿元。2016年将重点安排六大工作任务,其中,推进红色旅游、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以及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等等。这也成为昨日A股文化娱乐板块领先大市的重要因素。

  “十二五”期间,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编制了广播电视村村通、西新工程、地市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东风工程等一系列专项建设规划。截至2015年,已累计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约92亿元。

  对2016年,国家发改委也部署了六大重点工作任务。如组织编制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文化章节的内容,配合中宣部等部门做好《国家“十三五”文化体制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制定工作;抓紧编制完成并印发广播电视出版、公共文化设施、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等专项建设规划,及时下达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推进文化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继续支持有条件的文化企业上市融资或发行债券,支持重点文化企业的海外投资项目,加强对文化领域境外投资的风险防范等等。同时,国家发改委还表示,今年将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开展传媒企业特殊管理股等政策研究工作,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大单净流入文化传媒个股

  周三上证指数下跌1.34%,但连续第七天以红线报收,在各大板块中,文化传媒股领涨。截至收盘,邦宝益智涨停,高乐股份也冲击涨停板,信隆实业也几乎以全天最高价收盘。另外,姚记扑克海伦钢琴等涨幅也都超过2%。

  有分析认为,文化传媒板块最近两年都不是A股炒作的重点,但上市公司业绩都很靓丽。而随着智能制造、移动医疗、互联网+以及煤炭、钢铁等板块轮番炒作后,优质的文化传媒股有可能获得资金的关注。

  建议

  宜关注参与

  虚拟现实的公司

  “很多文化传媒股业绩都不错,而且资本运作也较为频繁,经过前期持续下跌后,应该是不错的投资标的。特别是一些参与虚拟现实(VR)的公司。”渤海证券一位市场分析人士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

  截至3月9日收盘,A股30家文化传媒类公司发布的2015年业绩预告,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24家,占比为80%。其中,业绩最大增幅可能超过100%的有6家,超过50%的有15家。而预计去年净利润同比下降的公司只有6家。

  因此,多数机构预计,在其他热门板块被轮番爆炒后,业绩优良的文化传媒股也有望获得资金关注。首创证券分析师张炬华就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文化传媒行业的投资主题,其中文教出版,特别是职业教育在线教育;迅速、精准布局影视娱乐IP的传媒股等等。而近期兴起的VR热也将为不少文化传媒股带来相对收益,如奥飞动漫慈文传媒华策影视等。

  数据显示,周三不少文化传媒股获大单净流入,如东方明珠周三被大单资金买入2.18亿元,净流入1亿元。南方传媒净流入4863.72万元。三七互娱全通教育思美传媒、省广股份、读者传媒浙报传媒唐德影视、华策影视等都获大单资金净买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