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影视传媒板块迎来资金关注

  • 发布时间:2015-12-08 07:26: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两市共成交7510.5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有所萎缩,但资金净流出趋势仍未改变。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73.24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券商、机械、电子信息、工程建筑、银行等板块。其中,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9.4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东北证券。机械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6.8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重工中国中车机器人。电子信息板块净流出6.0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华微电子隆基股份、京东方。

  昨日资金流向显示当前市场资金对个股业绩的要求在提升,凡是业绩出现下滑或环比下降等苗头的个股,就会遭到资金大肆减持,券商股周一调整、受到资金净减持就是例证。

  但只要产业前景乐观,且未来成长动能充沛的个股,资金就会持续加仓。比如计算机、教育传媒、交通设施、供水供气、有色金属等板块。其中,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5.3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浪潮软件北信源汇金股份,分别净流入0.73亿元、0.62亿元、0.60亿元。教育传媒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4.0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万达院线奥飞动漫唐德影视,分别净流入1.29亿元、1.02亿元、0.54亿元。交通设施板块净流入3.8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原高速深赤湾A福建高速,分别净流入0.48亿元、0.24亿元、0.10亿元。

  教育传媒板块中很多是影视文化概念股,电影产业、电视剧产业的影视传媒板块近年来持续出现超预期成长。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的票房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21时,2015年票房已达400.5亿,成为首个票房超过400亿的年份。从2014年的296.39亿元到今年的超400亿元,不到一年间全国票房增长过百亿。而在2015年票房排行前十名的影片中,国产片有6部,进口片有4部,其中以《捉妖记》为代表的国产电影更是刷新了数项历史纪录。这些信息显示我国影视制造业水平在迅速提升,也意味着我国居民对影视文化的支出在增加,这将有利于提升相关产业股的估值重心。未来影视文化产业股、院线产业股等品种仍有望反复震荡走高,值得重点关注。(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