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300多家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 汽车电子板块成重点

  • 发布时间:2016-03-10 08:56: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近一个月内,约有300多家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其中,汽车电子领域成为机构调研的重点。

  所谓现代汽车电子技术是集电子技术、汽车技术、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等于一体,目前汽车电子产品可以分为电子控制系统和车载电子装置两大类。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汽车制造业的不断变革,汽车电子技术的应用和创新极大地推动了汽车工业进步与发展。未来汽车电子系统势必将向智能化、网络化、集成化趋势演进。

  在近期举办的日内瓦车展上,宝马负责研究和开发的董事会成员KlausFroehlich表示,在宝马内部已经进行了下一步的汽车发展战略规划。此外,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和百度CEO李彦宏近期提出了有关汽车自主驾驶相关立法工作的提案。这一系列举措或将有助于加速推动行业发展。

  机构认为,依托车联网平台与自动驾驶技术生态系统是智能汽车产业下一个高地,而电子化、传感识别与自动驾驶是智能汽车的三大核心技术。中国产业信息网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汽车电子市场运行态势与投资前景评估报告》指出,在全球各大区域汽车工业的推动下,亚洲地区是全球汽车电子最大的市场,其占整体市场的35.6%,汽车电子市场总体规模巨大。国外电子行业研究机构曾发布报告称,2020年全球汽车电子产品市场的产业规模预计将达2400亿美元,与2010年1570亿美元相比有望提升50%。

  上证资讯统计梳理发现,得润电子在近一个月被机构调研次数最多,自2月19日开始至今已有8批机构前去调研。公司目前已经形成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和车联网三大业务并行发展的格局。收购的意大利Plati公司向BOSCH、CONTINENTAL等供应汽车电子产品。公司表示,将尽快推进新能源充电模块、控制及功率模块以及车联网业务在国内市场的导入。

  汇川技术自2月23日至今已密集接待了6批近70家机构调研。包括华夏、富安达等基金公司以及海通、中信、中金等券商。机构关注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电机控制器业务的发展情况。公司近期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称,净利润同比增24.14%,主要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和新兴设备制造业的良好发展,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通用伺服系统等产品收入将保持快速增长。

  顺络电子近一周连续接待了5批机构的调研。公司的汽车电子产品是华夏基金国泰君安(17.77-1.28%,买入)等机构密集调研的主要内容之一。公司是汽车电子厂家如博世、电装等经过认证的供应商。

  汽车电子概念股

  华域汽车:华域汽车已经和江森自控签了收购其汽车电子业务的保密协议,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独立汽车零部件公司,在内外饰、功能性总成件等业务板块处于行业领先,但是汽车电子业务属于该公司的一块短板。

  宁波华翔:宁波华翔积极向汽车电子等高端领域拓展,公司借助外部力量发展汽车电子业务。2012年公司参股德国品牌汽车电子企业HELBAKO,并在中国成立汽车电子合资公司,产品涉及报警器、燃油泵控制模块、无匙进入系统等高科技产品,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等特点,为公司未来发展打开局面。

  东风科技:东风科技与美国江森自控有限公司合资组建上海江森自控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签字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公司是东风汽车(6.21停牌,买入)有限公司下属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主营汽车电子仪表、制动、饰件等系统产品,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及国家统计局共同认定为“中国汽车行业零部件百强企业”。美国江森自控有限公司是全球知名的汽车电子、座椅、内饰系统和电池的主要供应商,在美国财富500强中排名第70位。两家公司将致力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乘用车仪表、显示器、车身电子控制系统等汽车电子装置。并将利用股东双方的优势资源不断开发新产品、改进产品质量,拓展国内和国际市场。

  启明信息:启明信息是国内汽车电子龙头企业,是国内最早开发新能源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的企业,目前在电机、电池、电控和电动刹车、电动空调等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方面都具备自主研发和制造能力。公司与日本三菱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将联手开拓汽车电子市场,主要由双方成立的长春启明菱电车载电子有限公司已经开始运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