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传媒板块强势领跑

  • 发布时间:2016-01-13 00:31: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传媒板块强势反弹,在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涨幅居首。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跌互现,其中,传媒指数上涨1.75%,涨幅最大。成分股中,昆仑万维顺网科技盛天网络中文在线涨停,生意宝华策影视涨逾7%,思美传媒省广股份华录百纳的涨幅超过5%。

  传媒板块强势反弹主要缘于前期跌幅较大。上周传媒板块累计下跌超过17%,在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榜上排名垫底。2015年12月23日至2016年1月11日,传媒板块累计下跌26.90%。连续大跌后,超跌反弹动能爆发。

  与此同时,传媒行业景气度向好。广证恒生研报指出,消费崛起背景下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产业仍将维持高速增长,影、游成为众多IP变现的渠道,同时影游也促使更多的IP不断衍生,代表大众精神文化需求的文化传媒产业以及互联网依然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长期看好IP泛娱乐方向、体育产业以及数字营销。行情动荡背景下,推荐两条投资主线:一是业绩稳健的龙头性白马企业,二是有业绩支撑,细分行业具备高成长性的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