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阿克曼旗下基金去年巨亏20.5%

  • 发布时间:2016-01-07 00:30: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博

  华尔街知名对冲基金经理比尔·阿克曼执掌的对冲基金潘兴广场5日表示,去年全年回报率为-20.5%。此前的2014年,潘兴广场全年回报率40.4%,在全美规模10亿美元以上的对冲基金中排名第一。

  直到去年8月底,潘兴广场的年内回报率还是正值,但受累于重仓股加拿大制药商Valeant的股价暴跌,该基金亏损在第三季度以后急速扩大。

  去年10月,做空机构香橼发布了一份针对Valeant的报告,将后者称为“制药业的安然”。受此影响,Valeant股价曾在一日之内暴跌近40%。但阿克曼显然对香橼的攻击不以为然,做空报告发布的当天就大举增持200万股Valeant股票。在去年第三季度末,潘兴广场持有的Valeant股份较前一季度增长近60%,达到3410万股,占Valeant流通股的9.9%。

  据潘兴广场上周发布的最新报告,该基金已经将持有的Valeant制药股份削减至8.5%,并表示这主要与年底的税收计划有关。去年9月中旬以来,Valeant股价累计下跌近60%。

  此外,潘兴广场还持有大量的营养补充剂制造商康宝莱(Herbalife)股票空仓。去年康宝莱公司股价大涨了70%。

  潘兴广场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基金目前持有12只股票,其中11只为多仓,1只为空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