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布伦特油价创11年半低位

  • 发布时间:2016-01-07 00:30: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枕河

  6日盘中,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创下2004年7月以来的新低。截至北京时间6日20时10分,其下跌3.51%至每桶35.12美元,稍早一度跌至每桶34.84美元。

  澳新银行分析师指出,市场对原油库存不断攀升,供应过剩将加剧的担忧已经明显盖过了中东产油国之间紧张局势的影响,导致油价继续重挫。目前全球原油每日产出超出了需求数十万桶。此外,美元上涨同样令油价承压,当日美元汇率仍在近一个月高位附近徘徊。分析人士还指出,中东最新地缘局势不仅未能提振油价,反而更像是终结了石油输出国组织或达成减产协议提振油价的预期。

  花旗集团分析师克里斯·梅恩表示,在各种利空因素影响下,今年上半年国际油价可能会跌到每桶30美元的水平。他强调,油价底部难以预测。上半年油价可能跌到每桶30美元,上半年平均油价料为每桶40美元,第一季度可能在每桶35至45美元区间波动。美国石油出口禁令解除后,布伦特和纽约两地油价的价差将持续维持窄幅波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