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开工项目开工率创历年同期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5-14 07:31:57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5月13日讯 (记者罗霞 彭青林)记者今天从2016年4月份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固定资产投资延续较快增长势头,重点项目带动全省投资增长的主体作用更加突出,产业和民生项目建设明显加快,新开工项目开工率创历年同期新高。

  今年以来,全省各市县延续“百日大会战”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做好项目服务和督查工作,重点项目建设明显加快,有力支撑固定资产投资延续较快增长势头。南北两极的投资集聚趋势逐步加强。“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和“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加快推进,分别累计完成投资379.74亿元和289.24亿元,增长24.6%和9.6%,合计占全省的比重达到75.8%。

  1月—4月,完成投资1亿元及以上的项目有120个,其中完成投资10亿元及以上的项目有7个,包括海口市旧城改造项目、万宁至洋浦高速公路、儋州白马井海花岛旅游综合体项目、海口大英山开发项目、海口海秀快速干道一期工程、文昌至博鳌高速公路、海口湾南海明珠邮轮港旅游综合开发人工岛项目。进度超过30%的市县有7个,分别为琼海、海口、三亚、儋州、文昌、万宁、定安。

  今年我省计划新开工的116个项目已开工35个,开工率30.1%,比上年同期提高9.3个百分点。据了解,我省今年将继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促进全省投资稳步增长;突出抓好项目策划这个抓投资的“牛鼻子”,大力提升项目谋划生成水平;进一步简政放权,做好项目服务;积极创新投融资方式,促进项目资金落实;加强投资形式跟踪监测,做好政策储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