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政策没有变化

  • 发布时间:2016-05-14 07:31: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左永刚  责任编辑:张明江

  证监会: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政策没有变化

  邓舸回应“暂停保本基金注册”传闻称,对于采用买断式担保方式的保本基金产品,基金公司在充分评估风险、合理测算风险承受能力的基础上,可正常申请注册

  “目前,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规定及政策没有任何变化。”5月1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就“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传闻作出明确回应。

  近日有媒体报道,监管层已经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和VR四个行业。同时,这4个行业的并购重组和再融资也被叫停。

  邓舸表示,证监会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以有效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今后若有修改或调整,将通过正式渠道向社会公布。”

  当日,就媒体报道监管层可能暂停保本基金注册,邓舸指出,监管部门注意到,目前已发行保本基金产品均采用了连带责任担保方式,且多数规定了担保方拥有无条件追索权条款。这样的保本保障安排,将由基金公司承担最终的可能风险损失,这与基金公司的资本金制度不相匹配,可能损害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并可能危及基金公司体系,潜在风险不容忽视。基于以上考虑,监管部门将尽快弥补制度性缺失。

  据悉,2015年以来,受市场环境影响,保本基金发行数量大幅增加,管理规模增长较快。《关于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中提出了两种保本保障机制:连带责任担保方式和买断式担保方式。

  “对于采用买断式担保方式的保本基金产品,基金公司在充分评估风险、合理测算风险承受能力的基础上,可正常申请注册;申请注册连带责任担保方式保本基金产品的,基金公司须提前做好压力测试,妥善安排最终风险承担机制,切实履行‘受托人’义务,保护好基金持有人合法权益。”邓舸强调。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