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农业产业发展基金首批项目完成投资

  • 发布时间:2015-12-01 10:26:18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日,贵州省农业(扶贫)产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农业基金”)以股权投资方式分别向贵州省琦福苑茶叶有限公司、贵州茅贡米业有限公司、贵州红赤水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500万元、1000万元和1500万元。这是经贵州省人民政府同意,由省财政厅委托贵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的农业基金完成的首批项目投资。

  据了解,省财政厅、贵民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积极推进农业基金投资工作,在完成首批项目申报、政策性初审基础上,委托贵鑫瑞和管理公司开展了11个立项项目的尽职调查工作。10月22日召开农业基金投资决策会议,经投决会委员投票表决及讨论,完成了上述投资;同意暂缓投资普安县宏鑫茶业开发有限公司等5个项目、不予投资贵州梵锦茶业有限公司等2个项目。

  农业基金主要支持具有高成长性、产业化前景良好、对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成效明显的农业产业项目。同时,围绕省委、省政府制定的“五张名片”和“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进行战略布局,在茶叶、核桃、中药材、油茶、精品果业、生态畜牧业、蔬菜、马铃薯等特色优势农业领域,以先进适用、高产优质、安全环保、具有高附加值和应用前景的优势项目为重点,从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的引进,农产品加工、整理、储存、保鲜、配送和集散到获得认证、品牌培育、市场营销和信息咨询等服务方面进行多方位支持。投资阶段以种子期、成长期项目为主。省财政厅与贵民公司将抓紧做好第二批项目遴选工作,加快对优质项目的支持步伐,争取尽快设立几支子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吸引社会资金泛参与农业产业投资,推动该省现代农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