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再推158个PPP项目 总投资额逾2700亿

  • 发布时间:2015-12-03 16:47:0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赵曼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山东省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推介暨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会上山东共推介项目158个,总投资额逾2700亿元,其中20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山东省财政厅厅长于国安在会上介绍,截至11月底,纳入省级项目库的PPP项目已达738个,概算总投资7000亿元,目前全省已成功签约133个项目,已通过评价论证的项目204个,其中有92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于国安说,这次推介的项目,是从省级项目库中精心筛选出来的成熟度高、前期工作好、可操作性强、投资规模比较大的项目,从投资总规模看,这次超过前两批推介项目规模总和。从单个项目投资规模看,投资额5亿元以上的项目,达到150个,占比95%。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97个,占比超过60%;15亿元以上的项目60个,占比近40%;20亿元以上的项目37个,占比约25%;50亿元以上的项目9个,100亿元以上的项目2个。从项目进度看,前期准备都比较充分,项目整体进度较快,其中57个项目已通过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特别是11个存量项目已开工建设,具备转化为PPP项目的良好条件。

  此外,这批推介项目覆盖范围广,分布领域全,除青岛市单独推介外,省内16个市都有项目参加推介,实现了各市全覆盖。本次推介的项目,涉及市政工程、交通、水务、农业、环保、医疗、卫生、养老、教育、科技、文化、保障性住房等众多领域,基本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对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全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记者赵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