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忻:我们做好文化进社区“最后一公里”

  • 发布时间:2016-05-13 06:31:0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11日,宝库中国宣布落户由香江集团打造的横琴·金融传媒中心,这是其进驻632米的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后,选择的又一地标性物业。作为横琴金融岛的首发作品,横琴·金融传媒中心是香江集团与南方报业集团强强联合打造的作品,是广东自贸区唯一由金融、传媒跨界联盟,具有双重影响力的标志性文化建筑物。未来,横琴·金融传媒中心不仅是国际金融中心,更将是中国文化传媒标杆。据香江集团负责人介绍,宝库&艺术空间能够通过中央集成管理平台,对受托藏品实施7天24小时的门禁、视频、报警、应急、网络、大数据的集中式安全管理,其安全性达到美国UL安防标准。

  与南方报业集团的合作,使得横琴·金融传媒中心具备了天然的金融、传媒基因。这座自贸区文化地标的打造,也是香江集团的责任所在。而引进宝库&艺术空间,只是打造这座文化地标的第一步。按照计划,香江集团将不遗余力地引进各方资源深度打造横琴·金融传媒中心的文化基底。目前,香江集团与南方报业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将先后引进南方报业旗下的南方书画院、大师工作室等,为未来高端住户提供与落实更专业的文化交流场所,而宝库&艺术空间落地横琴·金融传媒中心,令横琴自贸区的文化交流更顺畅、更深入。

  而在5月5日,宝库中国与广东尚东投资控股集团在广州发布了“尚东柏悦府宝库&艺术空间”项目,宝库中国表示,将从中国地标上海中心走向全国,努力提升现代住宅开发与建设理念,树立“新人文社区”标准。宝库今天做的事情是文化进社区的“最后一公里”,文化进社区的基础设施,文化进社区的基础运营商。在当日发布会后,易居中国董事长、宝库中国董事长周忻接受了南方日报记者的专访,畅谈宝库中国的理念与思路。

  记者:上海首发后,宝库第一场发布会为什么选择在广州,目前与广州多少开发商有合作?

  周忻:“北上广深”是我们首先要进军的市场,而且广州大开发商非常的多,“宝库&艺术空间”是多赢的事情。如果楼盘交楼的时候,有宝库的话,业主是开心的,开发商多了卖点、多了口碑、多了配套,社区也提高了档次。对我们来讲,我们做了一件实事,对于楼盘而言这已成为豪宅的标配。上海的首发项目是我们与广州开发商星河湾合作,在广州的首发项目是我们与广州地标性项目柏悦府合作。我们开个玩笑,城中村是否可以搞宝库,如果可以的话,铁栅栏就少了一些。今天,老百姓需要的是安全感、幸福感和人文的体验。宝库是建筑与文化结合的亮点,让建筑承载起文化的高度,让文化成为建筑的内涵。

  记者:宝库现在在15个城市同时落地,广州的豪宅在一线城市中,价格是相对偏低的,买家也比较务实,在广州的推进过程中是否会难度更大?

  周忻:目前广州人的生活是非常幸福的,实际上,广州的房价是比较正常的,为什么房价一定要冲到像北京、上海、深圳这样的高度?

  讲到宝库,并不是只有豪宅才可以消费得起的配套。虽然新产品率先应用的都是豪宅,星河湾黄文仔也曾说过这是“豪宅标配”,但我觉得它应该成为“楼盘标配”。没有人将宝库和艺术中心放在一起,因此第一个项目值得期待。

  我并没有在广州做过宣传,上海中心4月26日是第一次发布消息。从认知开始到做成这件事情需要过程。这样的一笔投入,对于开发商而言,不是很大的一笔钱,但是可以提升小区的档次,因此很多房企都愿意跟我们谈,具体的名字就不说了。

  记者:您的意思是,宝库会成为“楼盘标配”,普通的楼盘也会有宝库吗?

  周忻:我认为,最终会成为楼盘的标配。现在率先应用的产品都是豪宅,我做了20多年的房地产,也做了很多年的策划。宝库1号,我跟黄文仔说,你先用一下,你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但三五年后,宝库将会更普及,会成为楼盘的标配,就像小区都有车库一样。中国的房地产,记忆中第一个标配是什么?独立卫生间,独立厨房,信箱。这就是老百姓消费水平的提高,中国房地产发展30年,第一个十年是“忧房”,第二个十年是“有房”,第三个十年是“优房”。现在老百姓对房屋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就反映出供给侧改革对房屋的需求,如果宝库可以成为楼盘的标配,我会很开心,因为我们做了别人未做的事情。

  记者:易居中国的业务是广泛的,包括房地产、金融、社区O2O,宝库是否会跟易居中国旗下的业务联动或者是资源整合?

  周忻:易居中国所有的业务都是整合的,互相联系又不交叉,各自走市场,宝库也会成为易居中国的垂直链。

  整个体系中,宝库中国会成为更独立的体系,围绕房地产交易是一个体系,围绕金融是一个体系,围绕社区是一个体系,围绕文化是一个体系,会成为易居中国未来几大板块中重要的业务。

  记者:开发商非常看重社区运营,宝库是否会在目前的基础上发散出社区运营的项目?

  周忻:现在广州的楼盘要提升档次,硬件方面存在机会,但更多机会需从软件入手,包括人文感、安全感、文化感。宝库提供的内容,能够满足部分需求。未来可以衍生出哪些东西?我是不知道的,还没有时间想。将一件事情做到极致,这就是易居中国的风格,所有服务类的项目,要不大家不知道,知道的话,基本上都是位于行业的前列,我们会尽快将产品做出来。

  南方日报记者 李广军实习生 李凯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