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横琴片区:进出口逆势大幅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5-09 07: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顾阳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讯 (记者 顾阳)在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横琴片区挂牌成立一周年之际,拱北海关对外公布,在严峻复杂的世界经济形势下,去年横琴进出口逆势大幅增长。据统计,2015年拱北海关在横琴口岸监管进出境旅客730万人次、车辆95万辆次、货运量179万吨,货值206.5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59%、12%、19%、47%。

  为助推横琴自贸片区实现开放共赢,拱北海关探索出独特的“分线管理”模式:保税货物和退免税货物可在一线口岸备案管理,车辆可在二线通道顺畅进出,旅客通关更加便利。

  拱北海关关长赵民表示,拱北海关还确立了“粤澳合作更紧密、政策叠加更明显、产业创新更突出、通关监管更便利、营商环境更优化”5大目标,一年前出台的18方面改革措施已发展成为89个具体项目,3批25项自贸试验区措施中的成熟项目得到复制推广。

  下一步,拱北海关还将推出支持横琴自贸片区发展的12项新措施,包括内澳海关H986机检结果参考互认、澳门小商品关检合作便利通关、大宗商品现货市场保税交易、报关单状态实时自助查询等,进一步开展监管制度创新、落实简政放权、支持产业集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