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珠海横琴新区金融行业协会成立 去年增加1346家金融企业

  • 发布时间:2016-01-28 21: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珠海1月28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珠海横琴新区金融行业协会28日在此间宣告成立,横琴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赵国沛当选首届会长,据悉,去年自横琴自贸试验区在横琴新区挂牌以来,该区增加1346家金融企业。

  当天珠海市、横琴新区金融机构负责人及澳门部分友好单位代表共100多人出席了大会,珠海市委副秘书长、横琴新区党委副书记赵力出席了大会并为协会揭牌。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草案)》、《组织机构设置》、《大会选举办法》,并选举通过了横琴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为会长单位,另外55家区内优秀金融机构成为首批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或普通会员单位。

  据了解,横琴新区金融行业协会是为适应横琴自贸试验区金融业迅速发展的需要,为进一步加强横琴新区金融行业自律管理,规范行业建设,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由横琴金融投资有限公司、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10家区内金融机构发起设立的。

  据赵国沛介绍,该协会将接受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横琴新区社会事务局、横琴新区金融服务中心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并以金融创新的思维、协作的文化、开放的组织、有效的服务为指导思想,以整合横琴金融行业资源为导向,以创新金融模式和规范行业发展为目标,组织和凝聚横琴金融行业以及社会各界的力量,履行行业“自律、维权、协调、服务”四大职能,推动横琴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致力为横琴打造金融财富岛和国际化金融次中心做出贡献。

  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副局长池腾辉接受采访时透露,横琴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金融机构数量急剧增加,截至2015年底,横琴新区金融类企业2018家,比年初增加1346家,涵盖股权投资基金、银行、证券、保险、融资租赁、交易中心、资产管理等各类金融机构,总注册资本达1960亿元人民币,金融产业已成为拉动横琴自贸试验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和率先突破的重要产业、亮点产业,希望协会成立后充分发挥政府与金融机构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和促进金融机构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作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