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财经简讯】甘肃正式启用商业车险条款新费率

  • 发布时间:2016-05-09 07:29:44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作为全国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第三批的18个地区之一,甘肃启动了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工作。经过前期的方案制定、现场验收等环节,从4月29日20:00起,我省已正式使用新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

  此次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的核心是把商业车险产品的制定权交给行业,把产品的选择权交给消费者,建立市场化的条款费率形成机制。

  改革启动后,甘肃保监局在中国保监会的统一组织下,密切关注并跟踪分析辖区内商业车险条款费率执行情况、理赔服务情况和市场竞争情况,坚决保护了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对消费者而言,此次改革将使其出行更加安全、保障更加全面、选择更加丰富、服务更加人性和便捷。改革优化了商业车险费率水平与车辆的风险匹配程度,体现少出事、少缴钱,多出事、多缴钱的原则,更好地促进了社会公平,营造了安全的出行环境。此外,此次改革对促进财产保险行业转型升级有深远的积极作用。(李瑞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