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商业车险费率改革或即将在全国铺开

  • 发布时间:2016-04-25 06:31:1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家轩  责任编辑:郭伟莹

  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在全国铺开的脚步正在加快。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上周多份涉及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的文件已下发至保险公司,其中全国推广版的商业车险基准费率方案、承保及理赔实务要点等首次浮出水面。根据收到上述文件的财险公司人士透露,该方案主要是在两批试点的基础上,制定了剩余18个地区的商业车险基准费率方案。

  根据监管部门近期在内部会议上的表态:“争取2016年上半年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施行新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这意味着,在前期两批试点之后,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即将在全国铺开,保险行业费率市场化进程加速。在业内人士看来,车险费率改革在全国铺开,有望实现消费者与保险公司双赢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