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莱芜农商行将成山东第二家地市法人农商行

  • 发布时间:2016-05-06 14:32:2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刘晓君)日前,山东莱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获山东银监局批复筹建,挂牌成立后,该行将成为我省第二家地市级统一法人农村商业银行。

  莱芜农商银行(筹)拟注册资本25亿元人民币,是在原莱芜市农村信用联社基础上改制组建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性银行机构。截至3月末,莱芜农商银行(筹)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218亿元、152亿元,较年初增加15.34%、7.8%,存、贷款余额和新增市场份额均居莱芜市金融机构首位; 不良贷款率为1.93%,资本充足率为15.09%,拨备覆盖率为197.99%,各项监管指标达到良好银行标准。

  我省第一家地市级法人农村商业银行是青岛农商行,成立于2012年6月29日,两家地市级农村商业银行成立时间相隔四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