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莱芜新华保险业务发展逆势上扬

  • 发布时间:2015-11-25 14:32:3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莱芜是一座钢铁业占主导的城市,在经济下行,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进入攻坚期的大形势下,当地的保险业发展势必要受到很大的影响。然而,身处这样大环境下的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莱芜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莱芜新华保险),今年以来的各项业务数据却十分抢眼,可谓是逆势而上。记者冯云云通讯员孙培荣

  业务发展“拾级而上”

  “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领导把我们放在这个位置上,员工热切的期盼,前方哪怕是乌云密布、荆棘重重,也要担起这份责,责于心而一往无前,别无选择。”莱芜新华保险总经理李林民深情而又坚毅地说。

  2005年,新华保险落棋莱芜,截至2015年10月底,已发展成为当地寿险市场规模第二位的保险公司。李林民于2013年年中出任莱芜新华保险负责人,两年多来,公司业务正如他说的“责于心而一往无前”一样拾级而上。

  2013年,莱芜新华保险实现总保费0.8亿元,当地寿险市场第二位。其中个人业务实现总保费1076万元,保费渠道新单业务实现规模保费304万元,银代业务实现规模保费4551万元、期缴保费114万元,法人业务实现保费256万元。

  2014年,莱芜新华保险实现总保费1.5亿元,同比增长87.5%。其中个人业务实现总保费1661万元,同比增长54%;保费渠道新单业务实现规模保费429万元,同比增长41.1%;银代业务实现规模保费1个亿、期缴保费20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为119%和81.5%;法人业务实现保费322万元,同比增长25.7 %。

  截至2015年10月底,莱芜新华保险实现总保费1.76 亿元,同比增长17.3%。其中个人业务实现总保费2388万元,同比增长60.5%;保费渠道新单业务实现规模保费719万元,同比增长79.7%; 银代业务实现规模保费14030万元、期缴保费25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为51%和14.8%;法人业务实现保费331万元,同比增长14%,是全省唯一一家保费正增长和达成年度任务的机构。其中,个人业务、保费新单业务、银代规模保费和法人业务全部达成年度计划。

  三部曲奏响发展和谐音

  这样的成绩并非无根之木、无源之水。

  到任莱芜新华保险后,李林民认真分析了莱芜的市场、公司团队、渠道情况后,从人性出发,结合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在外勤团队和内勤团队中分别提出了以快乐为主题的“收入成长快乐”和“成长收入快乐”经营理念。虽然同是三个词,但“收入”和“成长”的位置不同,充分体现了对外勤团队和内勤团队的不同实际要求以及管理理念。“努力营造快乐的氛围,打造活泼的团队,凝聚精气神,心无旁骛,万众一心聚力发展,这一年,我们都很快乐。”莱芜新华保险人事专员李阳如是说。

  2014年,对于李林民来说,从2013年到任莱芜新华保险,习惯意义上的初任“三把火”应该说已结束,考验真才实学的时候才刚刚开始。

  “相信的力量。”李林民确定了2014年经营理念。“我们的团队现在缺乏这种自信,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但同时也是我们的很大优势,只要我们实现了突破。”这一年,公司给每个渠道、每个团队、每个人都制订了以往他们都不曾想也不敢想的高目标,从业绩到收入,从收入到成长,都坚持高目标、高达成,辅之以严格的基础管理动作的有效执行。这一年,公司业绩增长87.5%,后援平均收入增长近15%,前线平均收入增长近30%。新华保险莱芜中支公司资深营业部经理王军霞回忆起2014年的业绩和收入时这样感慨而又自信地说:“原来我们真能够实现!”

  2015年,李林民没有在2014年沸腾的基础上再加把火,而是沉下来,理性地提出了“看得见未来的才有未来”的经营理念,有效地把控氛围、把控团队,让目标真正建立在坚实的基础上面,让每个人都静下来,在相信自己、充分认清自己的基础上,更好地把握自己,创造扎实的更高的目标。在具体经营中,努力地去整合公司的各项资源,放大效能,实现最大成效;更加注重员工和团队的自我规划、自我发展、自我管理、自我经营能力的实现。截至今年十月底,核心渠道营销渠道的人力达到607人,12个营业部,64个营业组,而在2013底分别为438人,营业部8个,营业组42个。

  一支有温度的队伍

  一个团队、一个公司,都有其独特的气质和性格。

  在莱芜采访的过程中,总是被他们的这样一种气质所包围:那就是自信、做实、成长。意愿强烈,信心满满,又能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在这里,成长是主题,自信是润滑剂,做实是保障。这是一种自信的阳光的青春状态,一种不服输敢于拼的积极进取的状态。

  置身莱芜新华保险,让我由衷地感到轻松、快乐。自信但不张扬,自立而始终保持清醒,做实而义无反顾,快乐发自内心底处而不自傲,我认为这就是这个团队的性格,也许正是这种气质和性格,就是这样一支有温度的队伍,让他们在市场上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能够无往而不胜。孙培荣

新华保险(6013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