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银川市民花了120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5-05 10:31:33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瑛)5月4日,记者从银川市商务局获悉,一季度银川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4.50亿元,同比增长7.3%,占全区比重的61.3%。

  据悉,推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其中,电子商务格局初具,一季度实现网络零售交易额27.15亿元,同比增长60.75%,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4个百分点,阿里巴巴国际站、村淘及零息网等先后落户;会展经济蓬勃发展,举办年货购物节、时尚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等展会6场次,观展人数56万人次;快递物流业快速发展,一季度完成快件业务量401.3万件,同比增长25%。

  同时,传统商贸服务业加快结构调整。同城百店消费促进月成效显著,新华百货、万达百货上线飞凡网,王府井百货入驻建发东方红,杭州星汇商管公司入驻拉普斯水上购物广场。

  据银川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分析,居民收入增速持续趋缓,投资、住房、医疗、教育等预期支出增长较快;工业增长动力不足,企业效益下降;CPI保持低位运行;香渔饭店等大中型住宿餐饮企业关停;文化教育、健康养老、休闲娱乐等服务消费不在社消指标统计范畴等因素,则在一定程度影响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

  下一步,银川市商务局将通过承办好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中美旅游文化博览会等大中型展会,促进会展与旅游文化结合,带动购物、住宿、餐饮、广告、交通等消费增长。同时,落实2016年大众消费促进各项活动,在杭州、北京等地举办宁夏(银川)商品电商大集,引导商贸企业线上线下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工业品下乡赶集等促销,满足居民消费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