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彭阳县民生类贷款突破24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5-05 10:31:34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丁建峰)“没想到我们贫困户贷款变得这么方便!”5月4日,彭阳县城阳乡长城村村民曹占文贷到了3万元,为他做担保的,是本村的互助担保基金中心。彭阳县把长城村的30万扶贫资金存入银行,设立长城村互助担保基金担保中心,村民通过相关审核程序后,担保中心即可通过农村信用社给农户担保贷款。

  今年以来,彭阳县在农村金融改革方面大胆创新,扩大林权抵押、土地确权抵押、活畜质押、企业担保、建立涉农融资担保公司等多种形式的抵押融资方式,解决中小微企业和贫困户的贷款融资难题,目前涉及民生类贷款已突破24.55亿元。

  “以前贫困户贷款门槛高,难度大,还找不着担保人。”城阳乡党委副书记杨乾说,现在抵押融资方式灵活多变。

  “我给家里15头牛购买了保险,利用保单质押,贷了8万元。”红河镇何塬村村民兰彦发高兴地说,“贷款不再‘高大上’,政府为大小民生事想得越来越周到了。”

  彭阳县在金融扶贫方面建立“担保+信用”贷款模式,整合各类涉农资金1.1亿元,建立“担保资金池”, 以担保公司、担保基金中心等金融机构用市场化手段为贫困户提供担保,县财政每年预算安排1000万元纳入“担保资金池”,主要用于贫困户贷款贴息,通过“担保+贴息”实现滚动发展,有效解决彭阳县广大农户和中小企业“融资难”“贷款难”“担保难”等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