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川市商务局为滩羊裘皮制品出口企业减负

  • 发布时间:2016-01-25 11:31:46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瑛)记者从银川市商务局获悉,近日海关总署同意由宁夏滩羊皮褥子为原料的裘皮制品按海关HS编码4303900090申报,通过提高出口退税,帮助企业减负。

  滩羊皮制品是我区南部山区部分农户家庭收入的重要来源,也是我区民族特色产业——出口滩羊皮制品的主要原材料,不仅带动南部山区贫困地区农户脱贫,还为保护宁夏特有的滩羊品种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年6月份,银川市商务局、贸促会到宁夏明迈特科工贸有限公司调研时获悉,我区一些外贸企业在出口以宁夏特产滩羊皮为原料的裘皮褥子时,被海关查验并要求将一直沿用的海关HS编码4303900090改为4302309090执行。海关HS编码改变后,宁夏滩羊裘皮褥子产品的出口退税由原来征17%退13%, 变更为征17%退5%,再加上人民币汇率波动,企业用工费用增加等问题,导致宁夏裘皮产品出口竞争力明显下降,2014年-2015年以宁夏特产滩羊皮为原料的裘皮产品出口锐减,滩羊皮原材料市场价格大幅下滑,从2013年每张羊皮240元-280元下滑至如今每张35元-40元,再加上羊肉价格一直处于低位运行,削弱了滩羊养殖农户和企业的生产积极性。

  银川市贸促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联系宁夏毛皮毛革协会,深入了解海关编码变化对宁夏裘皮制品出口产生的影响。同时,到成丰工贸、西部皮草等滩羊皮产品生产企业调研,掌握滩羊皮原材料市场情况及生产销售情况,并及时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报送民革银川市委会、宁夏区委会,经民革中央和全国政协采用后转报海关总署。

  近期,银川海关通知我区相关外贸企业,由宁夏滩羊皮为原料的裘皮产品报关时执行HS编码4303900090,该类产品海关编码归类问题终获解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