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进口肉类进入我区更加迅捷便利

  • 发布时间:2016-05-05 10:31:34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瑛)今年,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新版《进口肉类检验检疫监管手册》,将进口肉类收货人终审权下放各直属检验检疫局。这意味着宁夏检验检疫局可以独立开展区内进口肉类收货人备案审核,区内进口肉类企业获得备案资格将更加迅捷和便利。

  为确保该工作顺利开展,宁夏检验检疫局将肉类收货人备案新要求在网上公示,为公众备案查询提供了快速便利途径,并将肉类收货人备案相关要求进行分解和细化,列出详细的备案要求清单,便于企业按照清单准备资料。同时,该局对于企业提交的备案材料随到随审,审核完成后第一时间将通过的备案名单上报国家质检总局,使企业获得备案资格更快捷。优化人员配置,将进口肉类收货人备案工作和进口商备案工作分配给同一人员开展,有效提高备案效率并节约行政成本。

  近年来,随着宁夏对外经济发展及消费者对肉类需求的增长,进口肉类在宁夏市场竞争力逐渐增强,宁夏肉类指定口岸的建设更让企业看到了进口肉类的商机,区内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从事肉类进口贸易。2014年-2015年宁夏检验检疫局共开展了14家肉类收货人备案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备案4家,正在开展备案5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