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检验检疫局简政放权惠企利民

  • 发布时间:2016-05-05 10:31:33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瑛)一季度,宁夏新增自理报检企业备案32家、代理报检企业2家,新增原产地备案企业93家,各类企业备案同比增长了296.9%。这是宁夏检验检疫局实施简政放权惠企利民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宁夏检验检疫局通关处检务窗口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理念,不仅做到“权力减法”,更做到“责任加法”,实现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位一体”。

  根据质检总局要求,取消报检企业行政审批,企业只需网上申请、窗口提交资料即可完成备案。同时取消报检员注册制度,报检人员提供身份证明文件,即可完成备案手续,让企业报检实现准入“零门槛”和备案“零等待”,大幅提升工作效率,为企业节约大量时间成本。

  为保证简政放权落到实处,加强对报检企业和报检人员、原产地申报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重点加强对外贸企业的信用管理和报检人员、原产地申报人员的差错登记,对违反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按规定进行处罚。对于原产地国外退证查询的企业和产品,进行原产地实地调查,提高企业如实申报的意识。

  同时,该局还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让居民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检商“两证合一”,以改革企业备案制度为切入点,以“信息共享”为基础,按照“一次受理、一次审核、两证合一”的模式,将原产地证企业备案登记证书与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由检验检疫部门、商务部门分别办理、各自发证的传统模式,改为由商务部门一次受理,检验检疫与商务部门一次审核、“两证合一”的新模式,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减轻企业负担,提升原产地签证便利化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