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曹某等人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 发布时间:2016-04-05 20:29:45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1月,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会同相关司局组成督查组,就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曹某等人上访反映的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约见信访人、查看现场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曹某,男,住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远大村。2015年7月,曹某等5人上访反映,2011年当地政府以建农业园区名义征地2000亩,征地补偿不公平,且自2011年至今一直在建住宅。

  二、核查情况

  信访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一)关于以建农业园区名义征地2000亩问题。2010年,科右前旗政府整体搬迁,在规划区内陆续征收土地用于开发建设,因需要安置一些被征拆农民居住和生产生活,经政府研究决定占用远大村部分集体土地进行调剂。共占用远大村土地1230亩,土地用途为被征拆农民宅基地以及成立农牧园区。该地块办理用地手续的416亩,未办理手续的814亩。

  (二)关于信访人反映征地补偿不公平的问题。关于补偿标准,自治区政府制定的综合区片价为每亩5136元,考虑到群众的实际问题,最终征地价实际为每亩12460元,与所有被征地农户都签订了安置补偿协议,并足额发放补偿款。

  (三)关于2011年至今一直在建住宅的问题。旗镇政府结合产业安置,为远大村每户规划一亩宅基地,用于建设住宅和生产大棚,但有少数农户将建大棚用地建房屋,存在改变用途问题。

  三、当地落实督查建议的情况

  督查组针对当地工作中存在违规占地、擅自改变用途等问题提出了督查建议。科右前旗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尽快完成报批手续。目前已经完善了全部用地报批手续,农地转用手续已办理完毕。二是对不符合安置办法规定、私自改变土地用途的,责令限期改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