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何某等人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 发布时间:2016-04-05 20:29:44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1月,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会同相关司局组成督查组,就渭南市富平县何某等人上访反映的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约见信访人、查看现场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何某,男,住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城关镇卧龙村。2014年12月何某等人上访反映,2014年10月,城关镇政府强行征占肖华村、卧龙村耕地800余亩,有批文的390亩。补偿标准低,每亩补偿45000元。

  二、核查情况

  信访人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一)关于当地政府强行征地问题。2014年10月,城关街道办事处组织实施征地清表工作。共征收肖华村、卧龙村土地710亩,其中575.32亩已取得省政府批复。其余土地当时已上报待批。当地在未完全取得批复手续的情况下,对710亩土地统一实施了支付补偿、清理地上附着物等项工作。截止目前,所涉及的土地均已取得省政府批复。

  (二)关于征地补偿标准低问题。按照陕西省政府统一规定,信访人所在区域征地的补偿标准为每亩5万元,已经足额补偿到位,何某已经领取了征地和地上附着物补偿。

  三、当地落实督查建议的情况

  督查组针对当地存在的征地程序不规范、信访办理程序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督查建议。富平县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在土地征收过程中的违规行为;二是组织城关镇政府、县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做好信访人的政策解释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