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兴安盟28项文化体制改革任务全部完成

  • 发布时间:2015-12-28 07:32:41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第1版

  人事制度的改革,是文化体制改革中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兴安盟按照文化事业单位现行人事制度、收入分配制度制定内部机制改革方案,并推进两项制度改革,待中央养老保险制度统一出台后,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为此,制定了《兴安盟盟直文化事业单位内部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兴安日报社、盟民族歌舞团等单位实行全员聘用、绩效工资。还先后制定加强对外传播能力建设实施意见、细化实施方案,制定《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的任务分工方案、制定贯彻自治区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截至目前,全盟共有志愿服务组织145个,志愿服务站150个,志愿者15632人。在兴安大地,志愿者们已汇聚起一股股爱心暖流。

  各旗县市紧跟盟级改革步伐,在文化体制改革任务推进过程中结合实际、各显特色。乌兰浩特市采取早安排、早部署的措施,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阿尔山市立足实际,把握重点,理清理顺改革台账,确保按照台账完成时限内完成改革任务;扎赉特旗形成多部门联合、齐抓共管的局面;科右前旗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措施,加快实现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繁荣的目标;突泉县对改革任务进行再分解再细化,明确各项改革任务的联系人、责任人、完成时限;科右中旗先后赴改革先进地区学习典型经验,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