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60孵化器落地深圳 将打造硬件创业直通车

  • 发布时间:2016-03-25 07:00:2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马芳)3月24日,知名互联网安全公司360在深圳布局的孵化器——磁力创新工坊在科兴科学园C2栋一层面世,未来将通过定期举办课程、提供免费办公服务、导入资金和流量资源等多种方式,与硬件创业者在多方面展开合作。

  360为什么要在深圳做孵化器?“我们一直都认为深圳是一个非常好的创业园区,新开业的硬件孵化器只是一个开始,未来360在深圳将有更多的布局。”360公司COO陈杰告诉记者,360一直是家安全公司,从PC安全到移动安全,也看好智能互联网的前景,自从公司3年前开始布局IOT(万物互联)和智能硬件,一直思索如何与华南硬件生态圈产生更多互动。

  陈杰说:“深圳是硬件产业最发达的城市,因此360选择在深圳开设硬件的孵化器,成立了磁力创新工坊。智能硬件是360的重要发展方向。”

  记者了解到,磁力创新工坊是360公司为智能硬件圈提供的开放交流场所,也是硬件创业者对接360资源的窗口。与此同时,360也将通过磁力创新工坊这一支点寻找优质的硬件合作伙伴,并把360最优质的资源分享给硬件合作伙伴。

  据介绍,360公司3年来围绕安全主题打造智能硬件,结合自身积累的用户和产业链优势,面向市场推出了包含儿童穿戴、车联网、家庭安全在内的一系列智能硬件产品,覆盖用户已达千万。

  根据360公司去年财报,其PC端产品和服务的月活跃用户数达到5.14亿户;360手机卫士的用户总数接近8亿户。随身WiFi用户早已突破2000万户,安全路由器用户也突破了300万户,而智能摄像头、儿童手表以及行车记录仪用户也分别达到200万户、150万户和150万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