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大数据 产业孵化器成立

  • 发布时间:2016-03-20 01:30: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志强)3月18日,贵州大数据产业孵化器在贵阳高新区揭牌成立,同时成立的还有贵阳国际大数据创新中心和西南大数据产业联盟。

  据介绍,贵州大数据产业孵化器由贵阳市政府和中科院软件所共同发起成立,主要从事金融、扶贫、农业、消费、健康、公共服务、旅游、交通、人力九大领域的大数据产业孵化。该孵化器区别于其他以硬件见长的孵化器,将重点打造软实力服务,逐步探索无园区孵化新模式。在贵阳市科技局直接指导和支持下,孵化器搭建了公共服务、金融帮扶、项目推介、人力资源、技术服务、政策咨询六大平台,立足贵阳,面向全省,对从事大数据研发、应用企业进行全方位的帮助和扶持,力推企业快速成长。

  同时,由该孵化器与欧美科技产业联盟联合成立的贵阳(国际)大数据创新中心,主要依托欧美科技产业联盟自身丰富的海外人才、技术和产业资源,以大数据和现代互联互通为主题,搭建全球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网,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技术转移、科技金融、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资源聚集、互动交流与深度服务。

  与上述孵化器和创新中心相呼应而成立的西南大数据产业联盟,将整合西南地区大数据产业链上游资源,中游技术,下游应用领域各企业和机构,通过项目合作和案例研讨等方式,打通沟通壁垒,促进联盟伙伴之间在大数据行业解决方案上交流,推动合作伙伴完成“大数据+”产业升级。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