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能孵化器助力硬件创业

  • 发布时间:2016-02-14 06:32:0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眼下,智能硬件领域正吸引着众多创业者,被认为是下一个“万亿市场”。但与纯粹的互联网项目相比,硬件产品由于环节繁琐,开发流程漫长,试错周期长、成本高,一度成为创业成功率最低的领域。据权威人士估算,能够成功获得A轮融资的硬件创业项目不足30%,而能支撑到C轮融资的项目仅占7%左右——大多数用户热捧的产品都因为研发、生产、供应链以及可靠性等方面出现不可预料的陷阱而纷纷夭折。

  导致问题出现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国内现有的孵化器虽然数量众多,但是功能单一,远不能满足创业项目的需求,而投资者们对智能硬件项目了解不多,也无法解决硬件创业者们的真实痛点。

  近日,洪泰智能硬件孵化器A+Labs、海淀创业园在北京联合发布新一代孵化器发展战略,正式启动了“基金+孵化空间+生产线+实验室+研发团队”的五合一全新孵化模式。

  洪泰A+Labs孵化模式所瞄准的问题是当下国内孵化器功能单一对智能硬件领域创业项目所造成的限制。洪泰A+Labs除了免费提供给智能硬件创业者使用的数万平方米孵化空间外,还引进了高标准的电学专业实验室、通信实验室和可靠性测试实验室,并在国内建立了数条敏捷生产线。“生产线以及其所代表的服务,将会给智能硬件创业者提供一种陪伴式服务。我们要和创业者一同生长。”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俞敏洪说。

  总部位于硅谷的TuringSense是一家运动传感可穿戴设备公司,也是A+Labs孵化模式的首批受益者。该公司创始人兼CEO何利民说:“这种服务解除了我们对生产制造和产品质量把控方面的担忧,不需要挨个跑工厂、找模块,可以投入更多精力到研发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