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理赔难变身理赔快

  • 发布时间:2016-03-22 01:32:14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才5分钟,就接到了理赔结果电话。才9分钟,就收到了赔款。真是又快又方便!”近日,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的一位客户,在尝试了该公司的自助理赔服务后,发出了惊喜的感叹。近年来,借助新兴科技提升保险客户的服务体验,险企的理赔速度正在被不断刷新。

  2014年初,平安养老保险搭建了自助理赔的系统平台,2015年进行全面推广。通过平安养老险“好福利”APP中的自助理赔服务,客户只需将理赔材料通过手机上传,即可随时随地查询理赔进度、理赔记录、理赔通知书等内容,最快只需2分52秒就可办好。

  来自宁夏的郭女士成为了新华保险最快理赔记录的体验者。郭女士的孩子因感冒住院,产生了医疗费用。新华保险工作人员帮助郭女士收集完整的理赔资料后,上门为其办理移动理赔。因为事实清晰、材料齐全,案件自动结案并同时向客户发送了结案短信,给付郭女士1591.22元,总用时5.7分钟,处理时效再次刷新了公司最快理赔纪录。

  而太平人寿的“先赔后核”功能,则创造了2015年最快理赔纪录。近日,太平人寿客户刘先生在一次住院医疗理赔中,刘先生的代理人利用IPAD上“理赔通”平台的“先赔后核”模块为其办理,从申请理赔到理赔款转入银行账户,前后仅用时36秒。

  事实上,各保险企业近年来纷纷通过移动理赔和自动理赔等技术创新,主动简化理赔手续,实现了快速结案及兑现给付。曾经被广泛关注的理赔难已经转变为理赔快。重庆晚报记者 尹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