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守合约 持续提升理赔服务品质

  • 发布时间:2016-03-21 07:31:09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吴志明)作为商业保险参保客户最基本的权益之一,能够在风险真正来临的时候享受到足额、及时、方便的理赔服务,是客户对保险理赔最基本的期许,也是平安人寿厦门分公司不断追求的目标。

  2015年,平安人寿厦门分公司全年共计赔付八千三百余件,给付金额九千五百余万元。其中赔付金额最高的一笔七百五十余万元,刷新厦门市场理赔记录!

  “重疾先赔、特案预赔”贴心服务投保人

  随着体验经济时代的来临,平安人寿持续升级理赔服务承诺。2009年,平安人寿向社会郑重承诺“信守合约,为客户寻找理赔理由”;2011年,推出“标准案件,资料齐全,3日赔付”;2013年,升级为“标准案件,资料齐全,2日赔付”;2015年,再次重磅推出“重疾先赔、特案预赔”服务。

  “重疾先赔、特案预赔“服务针对两年以上老保单首次罹患恶性肿瘤并及时报案;或严重自然灾害、事故、公共卫生、社会安全事件且社会影响大;或严重意外伤害,预估治疗费和赔付金额较高的保险事故。该服务颠覆了以往理赔申请模式:从客户提出申请升级为保险公司主动上门;从出院后申请升级为住院期间及时获赔;从客户收集材料升级为保险公司主动收集。项目自2015年7月上线到12月,共有8位客户享受到了这一服务,其中6位完成理赔,平均耗时0.83天,最快一笔仅用时40分钟即赔付10万元!

  公司还不断扩展理赔服务的外延,持续多年在 “妇女节”、“儿童节”等重要节日开展住院探视活动。同时结合厦门保险客户健康信息平台开展各种主动理赔服务,根据平台获取的客户出险信息,全年累计主动回访1152人,为712位提供了上门探视慰问和主动理赔服务。

  应急预案应对重大突发事件

  对各类重大、突发事件,公司有完善的应急响应预案。在2015年2月4日台湾复兴航空空难中,公司快速响应,事发后3小时完成排查工作,当天下午与家属取得联系,接待并妥善安置泉州、大连等外地来厦的家属。5日派专人陪同家属前往台湾提供全程陪护服务,是大陆保险行业唯一提供这一服务的公司。

  服务升级的脚步还在继续。2016年,平安人寿推出手机在线自助理赔项目——“安e赔”。目前正在试点中,5月将在厦门盛大上线!届时,对于万元以下医疗险,符合条件的客户可以通过“平安人寿APP”自助办理理赔手续。根据前期试点情况,申请平均时效25分钟,让理赔真正迈入按分钟计算的时代!

  为确保广大参保客户能够及时掌握平安人寿理赔服务新动态,顺畅使用在线自助理赔平台,享受更高品质的理赔服务,更好地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理赔专业人士提醒您:一旦发生风险,请在3天内及时报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