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从“互联网+”看生活中的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3-16 14:31:4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互联网+”2015年被纳入国家战略之后,越来越多传统行业的企业开始通过互联网为用户提供内容和服务。互联网+金融、健康、教育、出行、娱乐、餐饮等各行各业,给人们的生活方式带来了极大的改变,几乎覆盖了衣食住行各个方面。

  东方互联网嘉拟任基金经理张洪建指出,经济发展的源动力和根本目的是满足人们的需求,因此不同的经济周期支撑不同概念的行业崛起。在1992年至1993年短缺经济、1996年至2001年城市消费升级、2003年至2004年全球化制造、2005年至2007年城镇化加速背景下,分别带动了百货、电器、“五朵金花”和地产链的兴起。而从2013年至今,在转型升级背景下,新兴产业将迎来飞速发展,而“互联网+”正在催生出无数的新兴行业。

  “中国正面临着由房、车、服装、餐饮等向影视、旅游、体育、教育、医疗、文化、信用等转化的消费升级。而“互联网+”无疑成为这一升级的助推器。”张洪建说。

  从数据来看,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2015年全国消费品市场规模持续扩大,首次超过30万亿元。其中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和网络覆盖范围的扩大,尤其是国家对农村地区网络建设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网络购物用户规模持续壮大。网上零售额38773亿元,同比增长33.3%。未来互联网带动的消费潜力更加值得期待。

  “你日常生活的环境正是你寻找10倍股的最佳地方。”再次回顾曾经创造了13年间资产增长27倍财富神话的彼得·林奇的忠告,作为“互联网生活家”的投资者们,对于“互联网+”领域,也许值得更多关注和投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