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变盘时机或在本周出现

  • 发布时间:2016-03-16 14:31:4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品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牛眼

  看市

  上周五,尽管在两会维稳下,大盘收出自2014年10月以来的最低成交量,小股民们依然屏住呼吸,如履薄冰地面对接下来不确定的市场。

  事实上,对于老股民来说,上证指数已经到了变盘的十字路口,向上是3000点、3200点、3600点,向下是2638点、2500点、2400点。到底是向上还是向下?

  上周末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答记者问,似乎在小股民冰冷的心里下了一阵迎春的牛市雨。不确定的政策已得到明确回复:注册制短期内不会推出,熔断机制不用再提,证金公司资金退出为时尚早。而且周一的大盘高开高走,给出了正面积极的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外围市场出现积极阳光的信号:首先,短期美元加息预期减弱;其次,大宗商品见底大幅回升,周期性行业满血复活;再者,沉浸在外资流出之痛中的新兴市场开始迎来抄底资金的大幅回流,尤其是资源属性的巴西、俄罗斯的股市强劲反弹。而欧元区又开始加力宽松政策,人民币汇率继续维持稳定。这都为A股接下来走强创造了好的外部环境。

  然而从技术上看,A股经历三轮雪崩式的股灾后,短期内熊市的惯性较难快速扭转,中期大盘仍被下方2400点左右吸引,就大盘季线KDJ和布林指标来看,都还没有提示见大底的信号。对待目前市场的走势,还属于筑底的过程,在大盘二季度反弹行情到来前,会否还有最后一跌值得高度关注。

  近期最要关注的是,成交量是否能够随着大盘的上升持续放大。随着两会维稳力量的撤退,大盘在前期高位2933点压力附近选择了向下探底的走势。从日线布林通道看,沪指已经收口变窄,加之地量水平,变盘在即。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布林通道从变窄到开口变大,并且受阻于中轨,如果两会后大盘仍能放量大涨,则向上可期,否则短期大概率要去考验2710点附近。如果守不住,继续往下,就将跌破前期低位2638点。

  (华牛资本 黄品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