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互联网金融战略再升级

  • 发布时间:2015-10-16 05:32:58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程明霞 记者 张惠) 记者日前获悉,中国工商银行互联网金融升级发展战略全面落地,构筑起了以“三平台、一中心”为主体,覆盖和贯通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社交生活的互联网金融整体架构,以大银行的新业态、新生态为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增添新动力。

  随着国家“互联网+”行动以及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等相关政策的深入实施,互联网金融正在迎来新一轮的强劲成长。今年3月,工商银行在国内商业银行中第一次完整发布了e-ICBC互联网金融品牌,经过半年多的创新实践,在互联网金融创新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工商银行互联网金融升级发展的战略是:以金融为本,创新为魂,互联为器,构筑起了以“三平台、一中心”为主体,覆盖和贯通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社交生活的互联网金融整体架构,以大银行的新业态、新生态,为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增添新动力,为推动自身经营转型提供新引擎。

  工商银行此次互联网金融升级发展战略中的“三平台”包括业务领域已涵盖B2C、B2B、B2G(集团采购)的融e购电商平台;银行与企业、银行与客户、银行内部实时沟通的“融e联”即时通讯平台;实行业务、客户、平台全面开放,实现整个网上业务全部直销的融e行平台。这三大平台集中承载工商银行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并作为面向客户的主要应用入口,通过开放共享机制,形成一个服务数亿客户群的互联网金融新生态。而“一中心”则是于9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的网络融资中心,它将作为工商银行信贷标准化、互联网化运营的平台,运用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实现信贷业务尤其是小微和个人金融业务在风险可控基础上的批量化发展,为客户带来“无地域、无时差、一键即贷”的良好体验。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