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个月全国航班延误险投诉量大增

  • 发布时间:2016-03-16 14:29:4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记者冯云云)保监会官网昨日通报了今年2月的保险消费投诉情况,从数据来看,上个月保险消费的整体投诉量下降,但是航班延误险的投诉却大幅上升。

  保监会官网给出的数据显示,2016年2月,保监会机关及各保监局共接收各类涉及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有效投诉总量1138件,同比下降28.02%,环比下降47.41%。这些投诉中,涉及财产险的共有519个,涉及人身险的有643个。

  尽管整体投诉量下降,但是有险种的投诉量却直线上升。保监会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2月,涉及航班延误险的投诉32件,同比增长700.00%,环比增长68.42%,主要反映保险公司对延误责任认定不合理、理赔时效慢、理赔材料不合理、理赔金额与宣传承诺不符等问题。

  据了解,近两年来,确实有不少保险公司都推出了航班延误险,这些航班延误险一般需要提前一天投保,而且只有在飞机延误超过4个小时,且乘客没有登机时才能申请赔付。不过也有险企推出航班延误险新品种,如某险企和一互联网公司联合推出的一款航班延误险产品为例,理赔以飞机实际离地时间为准,而非舱门关闭时间,只要航班在预测起飞时间后起飞,用户就会自动获得理赔,每分钟赔付2元,赔付上限为120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