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谨防大盘短期冲高回落

  • 发布时间:2015-12-23 15:32:2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莫小锐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加息幅度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加之前期市场对此预期已经有所消化,所以上周市场表现出更多的是利空出尽、触底反弹,一周涨幅为4.20%。

  从周线级别看,上周收了一根中阳线,完全覆盖了前一周的小阴线,形成了难得的进攻形态,并再次成功站上60周均线之上。同时,20周均线向下的趋势也有所减缓,MACD指标继续向上发散,红柱继续增长,KDJ指标目前已经金叉。虽然本周还没有结束,还存在一定的变数,但本周金叉应该是大概率事件,目前大盘基本具备了突破前期高位3678.28点的技术条件,甚至有机会挑战本轮大跌的0.382黄金分割位3740点。但由于中短期均线还处于紊乱的状态,还需要时间修复,所以也不能太过乐观。

  从日线级别看,本周一大盘突破前一天的高点,收了一根中阳线,完全覆盖了前一天的上影线,形成非常好的上攻形态,可惜周二没有继续上攻,却收了一根小锤头线。好在成交量有所萎缩,MACD指标零轴之上重新金叉,红柱继续增长,10日均线开始金叉20日均线,中短期均线重新形成多头排列,KDJ指标继续向上发散,K、D指标进入强势区,不过J指标已经大于100,有所超买。如果大盘继续上攻,该指标将在高位钝化,由于目前大盘不具备连续强势上涨的条件,KDJ指标很难长时间维持钝化状态,所以一旦创出新高,还是要多一份谨慎和小心。

  从60分钟级别看,大盘从上周开始形成一个45度的标准上涨形态,中短期均线系统也已经是多头排列。遗憾的是中期均线和短期均线距离偏大,KDJ指标已经连续几天在高位钝化,这对大盘后期的走势都会有不利的影响。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大盘冲高时适当减仓,或调仓换股。继续重点关注中小盘创新类的个股、有兼并重组预期的个股。

  (华牛资本 莫小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