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监会:同一银行下最多办4张借记卡

  • 发布时间:2016-03-15 01:31:5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今后,在同一家银行同一客户最多只能办理4张借记卡。昨日,银监会在发布的《关于银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工作事项的通知》中,明确严格限制了开卡数量。

  通知表示,同一商业银行为同一客户开立借记卡原则上不得超过4张。对已办理4张以上借记卡的客户,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主动与开卡客户联系核查。经核查发现非本人意愿办理的,应当中止服务,妥善处理。

  同时,银监会还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利用身份证联网核查等技术手段,认真审核办理人身份证件,坚决杜绝违规代开卡、乱开卡、批量开卡等问题。

  银监会表示,通知将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强化银行卡业务的规范管理,遏制违规代开卡、乱开卡、批量开卡等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第一环节,从源头切断不法分子获取犯罪工具的途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