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学雷锋 进社区 清除城市小广告

  • 发布时间:2016-03-15 01:31:5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宁波银行爱北京 社区活动进万家” 系列活动之——

  雪白的墙壁,斑驳的“小广告”,这个困扰了慧忠北里第二社区居民很久的城市小广告今天终于迎来了它的主治医生。近日,宁波银行北京亚运村支行的志愿者们在居委会的带领下,来到了慧忠北里第二社区里小广告问题最严重的116号楼进行义务小广告清除。

  一进入楼道,每个门口都贴着大大小小各式各样近百个“小广告”,颇有喧宾夺主之意。“这些小广告越来越多,以前只是不美观,现在已经影响人正常生活了。”看到宁波银行的志愿者,社区居民指着这些“壮观”的景象,表达了自己的苦恼。

  比起银行明亮宽敞的工作环境,飘落的纸屑与粉末对志愿者们毋庸置疑是个全新的挑战。拿着事先准备好的工具,志愿者们开始了与小广告的搏斗。有一些小广告由于残留时间太久,久铲不下,不得不由两个人接力合作完成,有的角落铲子使用不方便,志愿者们便直接用指甲慢慢的扣除,大家互帮互助势与小广告奋战到底。接着,一桶桶的油漆被抬上了楼,粉刷后雪白干净的墙面和之前斑驳的墙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伴随着粉刷的步伐,也伴随着志愿者们越来越花的衣服和面容,一片片的墙壁逐渐的变得干净起来。

  看到志愿者们辛苦的工作,不少居民也纷纷端出了饮品和水果来表示慰问,志愿者们笑谈说感到了古代百姓箪食壶浆以迎义军的感觉,也颇为自豪。当天活动结束后,宁波银行制作了温馨提示牌摆在了楼道的入口,并留下了给居民和"小广告"工作者们的一封信,希望这一天的工作可以为居民带来一丝便利与舒心,也希望“小广告”工作者们手下留情。

  同时为了彻底解决慧忠北里第二社区的小广告问题,宁波银行亚运村支行也与居委会协定,后期将在继续铲除其他居民楼小广告之余,帮助社区制定固定广告宣传栏,使社区广告粘贴规范化。居委会冯主任也表示:"宁波银行与社区亲如一家,希望这种有意义的活动可以多搞,造福社区。"宁波银行会继续响应周边社区需求,切实做好社区服务,为北京居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贾子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